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331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要闻播报

听榜样故事 为榜样点赞丨“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 “走进百所高校、走近百万大学生”报告会走进中石大

12月17日上午,“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走进百所高校、走近百万大学生”报告会在中石大中油大厦三层报告厅举办。北京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宣教处副调研员宁彤彤,中石大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师生代表700余人聆听了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雷玉江主持报告会。

 

 

 

雷玉江对报告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国石油大学有着优良的敬仰英雄、学习英雄的传统。“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作为首都群众的先进典型,以小我之力为首都的和谐文明、生态宜居作出了突出贡献,值得中石大师生学习。对中石大师生而言,本次活动是一次近距离听取榜样故事、感受榜样力量的机会。他要求全体在场师生秉承传统、用心体会,将报告感受转化为精神动力,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

报告会上,7位报告团成员分享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引发阵阵掌声,反响热烈。

 

 

61的“环保奶奶”贺玉凤,坚持23年在延庆妫河两岸义务捡拾垃圾,单是捡拾废弃矿泉水瓶就将近30万个。从当初的不被理解,到祖孙三代齐上阵,再到成立“夕阳传递”环保志愿服务队,带动大家一起保护绿水青山。她自信地说:“别人丢掉的是垃圾,我捡起的是美德呀!”

 

 

“十必访两公开”,“用勤补拙、用爱服务”这些都是朝阳区呼家楼街道呼家楼北社区党委书记殷金凤18年积累的宝贵经验。她引导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把怨气多、矛盾多、牢骚多的呼北社区,建设成弱势群体有人帮、矛盾家庭有人解、难事解决有机制的“三有”和谐社区、全国文明单位。

 

 

密云小伙张博研在母亲患癌后,为了给母亲筹集药款,毅然卖掉北京唯一住房。他说:“我不要房子,我要我妈!”15年的时间,他不仅用孝心帮助母亲挺过抗癌危险期,也成长为国家一级播音员,用声音继续讲述孝老爱亲的故事,将爱的传递进行到底。

 

 

密云小伙张博研在母亲患癌后,为了给母亲筹集药款,毅然卖掉北京唯一住房。他说:“我不要房子,我要我妈!”15年的时间,他不仅用孝心帮助母亲挺过抗癌危险期,也成长为国家一级播音员,用声音继续讲述孝老爱亲的故事,将爱的传递进行到底。

 

 

北京大爷金大钧,从刚开始对大扫除活动有看法,到被“北京榜样”梁萍热心社区公益事迹触动,热心担当的“局气”劲儿让他做起了胡同清理的带头人。如今的他被称作“胡同里的小蜜蜂”,把藏污纳垢的脏乱差典型变成了“口袋花园”。

 

 

“三铁娘子”刘玉坤,讲述了她成为我国第一代残疾人田径运动员,6次打破残奥会打破世界纪录,夺取22枚金牌为国争光的故事。在退役后她又投身志愿服务,创建“刘玉坤志愿服务队”助力冬奥,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继续让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飘扬。

 

 

白泰华作为“北京榜样”的铁杆粉丝,连续5年研读学习榜样事迹。不仅通过礼让斑马线、自觉保护环境等身边小事学习“北京榜样”,还通过各种方式号召大家向“北京榜样”看齐,人人争做榜样!

 

 

报告会结束后,学生代表向宣讲团成员献上了鲜花,表达了中石大师生对北京榜样的敬意。

此次宣讲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师生们在报告会上为报告团成员的无私付出、博爱精神和无悔奉献所打动。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辅导员周小龙说,北京榜样大都来自基层,他们的事迹告诉我们,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他人、为集体、为社会多做一些事“不吃亏”!在细处和小事上依旧可以谱写不凡的一生。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研究生梅馨元听完报告后,十分感动。她说,今天的报告让她真实感受到作为北京高校学子,有责任让首都变得更加温暖。要从他们的事迹中汲取精神养分、从他们的人格中感悟道德力量。新能源与材料学院本科生刘付晨听完报告后说,通过今天的报告看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生活中是如何体现的,原来就像“空气”一样滋润着我们的精神和物质生活,要为北京榜样点赞。

此次“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走进百所高校、走近百万大学生”报告会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北京市讲师团联合主办。中石大按照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新生引航工程,邀请报告团一行来校进行专场报告。报告会进一步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师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统一起来,用实际行动做时代新人、树时代新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