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校区主页

【学习回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开展“学回信、强信仰、明担当、育新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的决定》,强化学习效果,7月14日至18日,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组织学院本硕博50余个党团支部、5个学生组织,通过易班、腾讯会议、微信、学习强国等平台逐层深入,开展“学回信、强信仰、明担当、育新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9fb46f2ea9134aa2b34d313bb4c85e10.jpg

党团支部、学生组织开展线上主题班会、集中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分享心得体会微信公众平台、易班平台通过微信专栏、易班微课等形式对“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生逢其时,肩负重任”等内容进行解读。对校区118毕业生及其他扎根基层、建功立业的校友代表事迹进行专题学习和专题分享。就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及其蕴含的时代意义开展了形式灵活、主题多样的读书分享会和知识竞赛等推出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专栏

为将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融入青年奋斗历程,学院号召学生参与“讲述抗疫故事,树立制度自信”“决战脱贫攻坚,服务家乡发展”等主题暑期社会实践,践行“青年服务国家”的使命

在本次活动中,学生通过学习、研讨、分享等形式牢固了“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的理想信念。在主题学习、知识竞赛、读书会等活动中接受了精神洗礼,在网络专栏、主题分享中提升了自身能力,明确了青年学子的担当与使命。

本石工18、19联合党支部李季龙说,总书记的回信,给予石油人充分肯定的同时,鼓励广大学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我们会紧紧跟随总书记的指引,磨炼本领,收获成长

石工19-1团支部杨乐言说,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一步一个脚印,在服务他人中锤炼初心使命,在拼搏奋斗中磨砺坚强意志,不断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做合格青年,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听从党和时代的召唤,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会王加伟说,虽然我们现在是一棵小草,只要我们努力奋进,进取薄发,不断超越自我,对自己、对社会、对未来充满信心,脚踏实地,总有一天我们会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可以为他人遮阴凉、结硕果,谱写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开拓者传媒胡忠宇说,我们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立鸿鹄之志、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脚踏实地、知行合一,扑下身、沉下心、扎下根,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

(编辑 刘晓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