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校区主页

【学习回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中石大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和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7月23日,中石大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和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中石大新能源与材料学院材料18-1团支部、新能源19-1团支部,克拉玛依校区会计19-1团支部,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主要团干部以及收到总书记回信的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代表等110余名师生在线参加了活动。

与会师生重温了央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给克拉玛依校区118名毕业生回信的报道,聆听了中石大党委书记山红红主讲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在教育部24365就业公益课程上的报告。

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袁辉明表示,校区依托地理位置优势提供了非常多的实践机会,总书记的回信更是坚定了他投身西部建设的决心。他说:“感恩与奉献以及石油人的担当,让我做出留疆工作的选择,这是一代又一代石油人的传承。”

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黄天辉表示,总书记的回信让他打消了“不能去大城市闯荡”的顾虑,生在西部、长在西部、留在西部的他将以满腔热血投身西部建设,成长为无悔的石油追梦人。

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魏鹏飞详细介绍了致信习近平总书记的过程,并分享了自己留疆的心路历程。他表示,自己学的专业唯有深入到工程中才能发挥最大的价值,“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这句话给了他很大的震撼,他决心扎根边疆,在西部展现风采。

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中石大材料18-1班班长刘付晨说,总书记的回信让他明白了什么是时代使命,新时期的大学生要不怕艰苦,深入基层努力工作,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多作贡献。新能源19-1团支书孙猛表示,要将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相结合,毕业后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材料18-1班马文俊同学说,青年学生不仅要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要注重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并以青年视角关注中国变化,讲述中国故事。

校区会计19-1班团支书周迅表示,作为在新疆就读的大学生,将始终牢记报效祖国的责任,深知在疫情特殊时期迎难而上也是青年应有的担当。

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李广泽表示,将谨记总书记教诲,从基层干起磨练心智、志存高远,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会上还举办了武汉工程大学“美丽新农村”扶贫团队与中石大新能源与材料学院“石助南华”电商直播扶贫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合作对接活动。双方将以暑期社会实践为契机,将总书记回信精神落实在行动上,共同为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编辑 丁远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