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校区主页

【学习回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中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机电系全体教师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机电系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

49723484745b4da7bea3135687c8e834.png

c1c422ef7bd7438984328e76828d2a2c.png

会上,机电系党支部书记朱霄霄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的内容,并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7月8日、7月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头条播出的关于回信及师生热议回信精神的相关报道。与会人员通过线上方式对回信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

老师们表示,通过学习回信内容和观看新闻联播,感到非常激动和鼓舞人心,为学校感到高兴和自豪,也为这118名奔赴新疆基层工作毕业生的奉献精神感动,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学校办学理念的肯定,也是对学生的爱护和关心。

刘书海、吴世德等教师为中石大学生在人生道路上“孔雀西北飞”的勇气和担当感到骄傲,向学院支援克拉玛依校区建设的教师表示钦佩,认为学院通过增加校区师资力量的方式加强校区油气储运、机械、过程等学科和专业建设,通过帮助学生建立机器人协会等社团组织提升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等举措,为校区发展贡献了学院力量。

赵宏林、贾晓丽、张行等教师认为中石大学子选择扎根基层和西部就业,体现了石油学子的时代使命与责任,高校教师要充分认识到课程思政的作用,在课堂中注重引导学生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养成,传递正能量。王文明、李国珍等教师还表示,在今后教书育人的工作中,要做好教师本职工作,培养出更多优秀学生。

郭岩宝表示,学生在学校学习和去基层一线工作所感受到的环境是不一样的。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能够选择到基层工作,并立志扎下根来,服务边疆,这样的执着和精神让我们感动。同时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教师教书育人的肯定和鼓舞,我们将不忘初心,站好三尺讲台,在培养优秀人才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朱宏武回顾了自己当年大学毕业后去新疆工作的经历,认为总书记的回信鼓励了毕业生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发展需求相结合,并坚信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在西部建功立业一定能够大有作为。

王德国、喻开安等教师认为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使命,到边疆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是一代代青年人的使命,教师应该在课堂上多加引导,鼓励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工作,苦练基本功,为我国石油工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罗晓兰认为总书记的回信是对中石大毕业生的肯定,也是对教师和高校教育的一种鞭策,教师要通过言传身教涵养学生家国情怀、培养学生奉献精神。张凤丽对118名毕业生及学生家长表达了钦佩,为家庭理解和支持学生的人生选择、实现青春抱负点赞。

肖华平、赵翰学等教师认为,学校长期以来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建设克拉玛依校区为西部地区培养人才,体现了学校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努力和担当。学校的长远发展、学校办学理念的贯彻需要每一位教师的努力和付出,我们将立足本职岗位教书育人,为培养更多可堪大任的优秀学子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徐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