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校区主页

【学习回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中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集中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7月17日,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5讲)在光明网、新华网、央视频等网络平台上线首播。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山红红以“为党为祖国为人民贡献青春力量”为题,讲述学习总书记给学校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的体会。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网络平台集中观看此次微党课内容,通过学习研讨和心得分享,同学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责任担当,树立了牢固信心。

6860974df87a42c082421e60ee4b7afb.png

机械研19-7党支部书记曾庆贺说:“山书记用了‘五个始终’讲述了对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理解,激励我们扑下身、扎下根,以水滴石穿的精神把小事当做大事干,毕业之后我要像这些学长学姐们一样,到党、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机械研19-3党支部书记罗茜说:“山书记的微党课使我们青年党员受益匪浅。我们要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劲头,扎扎实实搞学术、钻科研,到学业有成时扎根基层,投身于党和国家的事业中,以己之力为祖国、为人民贡献力量。”

机械研19-1党支部书记李昕虹说:“通过这堂微党课,我们再次感受到‘中国之治’的巨大优势和民族精神的独特魅力,深刻体会到党徽虽小、其重千钧,作为党员我们要以更坚定的初心去践行教育报国的时代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

机械博19党支部书记周宇航说:“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给石油学子以及奋战在石油石化一线的广大员工以振奋和鼓舞,我们会将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在学习与工作岗位上接受磨炼,为祖国建设作贡献。”

机械研18-1党支部书记张咪说:“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时期,各行各业众志成城与疫情作斗争,作为一名准毕业生,深感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应当肩负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不忘初心,深入基层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械研19-7党支部张雪说:“每一个青年人都要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无论是党员还是普通群众,爱国的旗帜应该在每个人的心中高高飘扬,身为中石大的一员,我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机械本17党支部高雪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处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青年要秉持家国情怀,不断追求创新,学会独立思考,培养豁达情怀。作为自幼生在边疆、长在边疆的当代大学生,我也始终将建设新疆作为自己的青年使命与青年担当。”

2020届毕业生党员王文杰说:“作为2020届毕业生,在观看微党课后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立志将自己的所学奉献给党、国家、社会和人民。作为学生党员就应当冲锋在前,要响应国家号召,勇担国家使命,践行报国初心和使命。”

2020届毕业生党员穆野说:“作为新时代石油学子,应当牢记总书记嘱托,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建设者。要始终高唱‘我为祖国献石油’昂扬旋律,让石油之花开遍神州大地。我们应当在学习中锤炼品格,在工作中练就本领。”

(编辑 徐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