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校区主页

【学习回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中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组织学生收看教育部24365就业公益课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公开课

7月19日晚,教育部24365就业公益课程“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公开课”开讲,中国石油大学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收看直播,观看了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作的题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专题报告。

d58572d1b32b4fde8e055909efacb4f0.png


同学们在公开课结束后以党支部、团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并分享了感悟,撰写了心得体会和学习笔记。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2017级博士研究生杨晓宇说:“总书记的回信是我们青年一代实现自我价值的指路明灯,让我们意识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会一蹴而就,需要包括我们在内的几代青年的矢志奋斗;作为一名中石大学子,我会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和所有中华儿女一起肩负起这份重任,时刻与祖国共奋斗!”

机械研2018级1班梁海官说:“观看了就业指导公开课,听了毕业生代表的分享后,我为他们扎根基层、献身基层的精神所鼓舞。他们在基层工作中积极融入群众,在日常工作中跟人民群众交心获得信任,在疫情防控中不舍昼夜保障生命安全,他们值得我们每一个党员学习。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我们青年一代只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需要,才能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

油气储运工程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郭志超说:“通过公开课我深刻体会到了在就业多元化的时代中,几位扎根基层、扎根边疆的毕业生们崇高的人生选择,也让我们深刻意识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是中石大人、石油人的优良传统,并且在一代一代传承。我们作为明年将要毕业的毕业生,更要弘扬这种脚踏实地、扎根基层的优良传统,把石油精神内化为坚定的信念,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油气储运工程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李政兵说:“总书记给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充分肯定了中石大学子到基层工作的选择,同时也对我们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我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认可以及对我们所寄予的厚望。正如回信中所说的‘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青年矢志奋斗’,相信在国家和学校的政策扶持下,在我们学生个人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疫情的考验将会证明我们这一代青年是可堪当大任的。”

机械研18-4党支部王子进说:“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我们被那些逆行者深深触动,也更加明白个人命运应该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祖国的发展需要我们广大青年不懈努力,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与责任。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迎难而上,转变就业的思路,用自身所学投身到需要人才的边远地区和贫困地区,努力将小我融入大我,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青春的梦想。”

机械研18-5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叶松说:“我们作为即将毕业的中石大学子,应该以这些深入基层工作的毕业生为榜样,将自我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秉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石油人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机械研18-6专硕党支部的边晨阳、尹卓等多名学生在研二期间到克拉玛依校区进行专硕的实践培养,在那里感受到了石油工人艰苦奋斗的精神。通过阅读总书记的回信,身为学生党员的他们表示,会在生活和工作中学习不畏艰难险阻的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扎根在一线,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克拉玛依校区进行专硕实践培养的葛旭说:“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克拉玛依校区首届毕业生的亲切关怀和认可,更是对广大高校学生、广大青年的极大鼓舞和激励。我们也深刻认识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是中石大人长久以来的价值追求。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必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秉承‘厚积薄发 开物成务’的校训,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在祖国基层安下心、扑下身、扎下根,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筑牢理想信念的魂,深扎艰苦奋斗的根。”

机械研18-8党支部卢锦杰说:“新时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代。正如总书记在信中所说的,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我们只有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勇于开拓创新,掌握过硬本领,才能将高校中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职业生涯中去,才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才能肩负起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机械本17-2团支部辛阿庆说:“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即将奔赴新疆成为西部建设者的毕业生的肯定和激励,也是对所有青年人的嘱托和鞭策。我们青年人只有做到在校孜孜不倦、在岗兢兢业业、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相结合、个人理想与时代使命相融合,才能充分展现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只有深入一线,从基层做起,才能为未来的成长奠定坚实基础。”

机械17-3班张旭说:“看着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辛勤劳作的美团骑手等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为建设美好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努力奋斗,让我更加深刻理解了‘事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正是各行各业的人们的辛勤劳动才有了当下欣欣向荣的新中国。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应该立足当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走出校园发光发热,成为祖国栋梁之材。”

(编辑 徐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