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1个项目获2024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作者: 赵津艺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24-03-20

近日,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2024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我院智能中心特任岗位副教授曹倩雯申报的《基于多模态局部语义感知的视频内容理解与描述方法研究》获青年项目资助。这也是近几年来学院教师获批的第4个北京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

本次获批的项目聚焦当前智能视频内容理解领域,基于神经网络“黑盒”模型建立从视频源端到文本目标端的直接映射关系,旨在解决描述文本准确性与连贯性不足的问题,拟为首都城市安全预警提供科学指导和决策支持。

image.png

曹倩雯,博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特任岗位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先后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多媒体智能计算,语言信息处理,多模态大模型,数据挖掘办公等,于2023年8月入职我院。

2023年底以来,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优化项目管理模式,进一步加大对青年科研人员的支持力度,项目经费全面实行“包干制”。学院也积极组织教师申报相关项目,加强与北京市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战略性、前瞻性应用基础研究,2023年,计算机系陈晓禾教授获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小米联合基金,项目经费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