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图

化工学子荣获2023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

化工学子荣获2023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

83-5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决赛在内蒙古工业大学举行。化工学院王铁夫、陈耀鹏、刘书昊、聂馨尧、苏沿霏(指导教师徐建、黄星亮、杜巍、孟祥海、范怡平)设计的“中石化齐鲁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十四万吨/年己二腈项目”获华北赛区特等奖,并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816-22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全国各赛区推荐的60支队伍同台竞技,我院学子斩获全国一等奖以及现代设计方法单项优秀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列入教育部白皮书的竞赛项目,主办单位为中国化工学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该竞赛是目前化工类专业级别最高、历时最长、难度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学术竞赛。2023年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参赛学校416所,基本涵盖了全国设有化工类专业的所有学校,成功提交作品队伍2005支,参赛学生万人以上。此次总决赛正值我校70周年校庆之际,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