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经纬

化工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国际青年精英论坛分论坛


为推动人才强校战略,助力学院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2023年12月29日下午,第六届国际青年精英论坛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分论坛在化工楼B座403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成功举办。

论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马来西亚、荷兰、瑞士、意大利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15所国际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包括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丹麦科技大学、意大利技术研究院、新加坡国立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的20余名青年学者参加。

学院非常重视本次交流,学院领导和部分团队负责人参加,论坛由张香平院长主持。陈春茂副院长首先对学院及科研方向进行了介绍,展示了学院的强大的师资队伍、优质的科研平台、团结奋进的科研教学气氛,为青年人才成本提供了更为宽阔发展空间和高水平科研平台。随后,各参会学者分别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学术成果,以及个人的求职愿望进行了汇报;在咨询和交流环节,各位学者就引进政策和院领导和科研团队负责人进了充分交流,最后孙学文书记对此次论坛进行了总结,代表学院真诚邀请各位青年学者来学院工作,共创新辉煌。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表明学院在凝聚青年人才、促进学术交流、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已有系统的谋划和细致的工作方案,将为学院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