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经纬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召开院士座谈会暨学科战略发展研讨会

12月9日下午,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在B座403会议室举办了新晋院士座谈会暨学科战略发展研讨会,高金森院长主持会议。

高金森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向徐春明教授表示热烈祝贺。徐院士在化学与化工领域作出了系统性、创造性的成就和贡献,徐春明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让全院师生深受鼓舞和振奋,他身上体现出的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爱国奉献、开拓创新的优秀品质深深地感染和激励着全院师生。高金森院长号召全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要以徐院士为学习楷模,为国家能源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徐春明回忆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对学院后续的学科战略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化工学科是国家的重要支柱学科,化工行业是国家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各位教师要牢记使命,努力做好科技成果转化,抓住机遇,让科研成果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同时,作为高校教师要不忘初心,以育人作为首要任务,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学院教师代表学术委员会主任申宝剑、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负责人朱建华、副院长陈春茂、魏强等先后发言,就学科战略发展问题和徐院士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青年教师代表邓春、王彧斐、张霖宙等就自身发展的困惑和问题向徐院士学习请教。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未来会以徐院士为榜样,学习他的奋斗和探索精神,在育人和科研方面追求更大的进步。

高金森院长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全体教师根据徐院士提出的学科发展建议深入梳理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为学院的发展、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