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教育基金会召开“王涛英才奖”项目座谈会

来源: | 作者: | 摄影: | 发布日期:2013-06-24 |

       2013年6月18日上午,“王涛英才奖”项目座谈会在捐赠人—王涛老部长住所召开。本次座谈会的议题是通过“王涛英才奖”项目促进学校教师水平提高,培养创新人才,促进国际交流,使中国石油大学早日成为一流名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徐樟有处长、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办公室高红、王涛老部长的秘书王志明处长一起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首先王涛老部长将本人的捐赠意愿和“王涛英才奖”项目今后的安排做了详细阐述。他指出“王涛英才奖”项目的设立有两个目标。第一个目标是促进石油大学教师水平提高,培养一流人才,使中国石油大学成为一流名校。中国石油大学成为全国重点大学的目标已经实现,下一个目标就是希望石油大学一定要在100所大学里排名进入前50名,要成为一流名校。所谓名校就是要有名人,这里的名人是指能够成为国家栋梁的人才。学校要为国家培养出一流人才、拔尖人才、栋梁之才。他要求学校每年要在奖励的学生中实施尖子人才战略,做到“人少质量高、树榜样”,鼓励、跟踪人才的培养,通过他们的水平来体现石油大学的水平;第二个目标就是加强国际交流。俄罗斯古勃金大学是王涛老部长的母校,他希望能在他的捐赠资金中拿出与中国石油大学奖励资金相同数额来支持他的母校留学生或教师来中国石油大学学习交流,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同时,王涛老部长还建议今后随着通货膨胀可适当提高奖励额度,使“王涛英才奖”始终保持在一个高水平,选拔出一些尖子、具有创新性的人才进行奖励并不断跟踪培养宣传。希望基金会牵头建立一个项目人才档案,记录获奖学生的成长成才经历,每年汇报总结,加强宣传。

       徐樟有向王涛老部长分别汇报了“王涛英才奖学金”项目五年来的执行情况和下步管理工作设想、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组织机构情况和内部管理情况。他表示:今后要把“王涛英才奖”打造成教育基金会的品牌项目,在全校进行推广、宣传、扩大影响。在王志明秘书的指导下,认真做好评选工作,通过答辩、汇报、评审等发现好苗子,选出具有潜力的创新人才,促进英才奖获奖学生的快速成长,充分体现捐赠人的意愿。同时,也要不断完善我校教育基金会各项工作,使管理越来越规范化。最后他表示,考虑到王涛老部长的影响力建议继续保留“王涛英才奖”这一冠名,祝愿老部长晚年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最新新闻

更多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中国石油大学主楼A座1404

Tel: 010-89739088

Fax: 010-89732953

mail:sydxjjh@cup.edu.cn

相关链接

北京石大基金会
石大北京官微
石大北京校友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 10224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