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国际教育» 最新通知

关于选拔2017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 (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实习人员)的通知

来源:国际教育科  发布日期:2017-03-28 

 

各位同学: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通知,2017年计划选拔30人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习,项目具体事宜如下:
一、项目介绍
   
为服务国家外交工作,通过向国际组织输送人才更好地参与国际事务,培养和储备一批国际组织人才,国家留学基金委计划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选拔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习人员共计30人。
1.
选拔对象:应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
2.
实习期限:
实习期限一般为6-12个月,具体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录用通知为准。
3.
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和为祖国服务的强烈事业心、责任感、献身精神。

3)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19843月以后出生)。

4)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意志坚定。

5)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6)精通英语和(或)法语;同时掌握其他联合国官方语言者优先,具体详见岗位要求。

7)具备优秀的计算机及社交媒体方面的知识,以及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8)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以及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9)符合实习岗位的其他要求。

10)应为我校应届毕业生(计划20176月毕业),非定向,且未签订就业协议。
4.
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为留学人员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等)和艰苦地区补贴。奖学金资助标准为1800欧元(2400美元)//月,艰苦地区补贴按照《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艰苦地区补贴标准》提供。

二、选拔流程

1.校内遴选请对该实习项目感兴趣且符合申请条件的同学,填写附

件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国家公派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学习项目申请表》或《中国石油大学研究生公派项目申请表》,并请相关单位签字,45日前申请表交至教务处国际教育科。
2.
网上填写报名信息,具体填写要求和时间另行通知。
3.
国家留学基金委和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组织专家评审,确定候选人。具体评审方式、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
最终录取人员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根据岗位数量和要求确定。
三、其他说明

1.录取人员需按照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毕业生离校要求办理相关正式离校手续后方可参与实习项目,并在派出前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的行前培训。
2.
录取人员实习结束后,应由实习单位出具鉴定并提交国家留学基金委。
3.
岗位最终录取人员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根据岗位数量和要求确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可能根据需要要求申请人提交补充材料并另行考核,具体以教科文要求为准。

4.申请人应充分考虑未来就业、学业等因素,慎重申报,避免录取后放弃资格的情况。

四、校内联系人

教务处:董老师,89739122

  • 附件1:$doc.srcFile
  • 附件2:$doc.src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