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半亩方塘工作室: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庆祝建校70周年

10月2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召开。据悉,作为新中国第一所石油高等院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应国家石油急需、乘兴油报国梦想而生,始终以服务国家能源需求为己任,扎根中国大地,传承红色基因,为党和国家培养了30余万名优秀人才,产出了系列重要科研成果,为我国石油行业发展和能源强国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庆祝大会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吴小林在致辞中表示,教育部和五大能源企业在学校办学70周年的新起点上共建中国石油大学,为学校带来重大发展机遇。学校将以新一轮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高等教育龙头作用,凝心聚力、乘势而上,赓续红色基因,坚定卓越追求,彰显特色优势,交出“教育强国、中石大何为”的高质量答卷,努力培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学术精英和行业栋梁,努力成为能源领域人才培养方向的重要引领者、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者以及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职普融通的先行示范者。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王同奇主持大会,表示学校将以建校70周年为新的起点,汇聚全体中石大人的磅礴之力,接续奋斗,勇毅前行,为建设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70年的办学历程中,涌现了一批杰出的科学家和一流科技领军人物。庆祝大会上专门设立了传承之旅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汪燮卿向教师代表赠送了个人自传、向学生代表赠送了课堂笔记,让梦想的力量接续传承。

据悉,校庆期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办了“迈向碳中和:教育—科技—人才全球高端研讨会”“复杂油气工程高端创新论坛”等系列学术活动,与相关地方政府、企业和高校签署了系列合作协议,开展了第七届国际文化节、文艺晚会等系列文化活动,推出了新时代学校发展和成就展、纪念中国石油高等教育70周年石油高校教材展、基层就业毕业生风采展等展览,策划开展了灯光秀、美食嘉年华等广受师生校友欢迎的活动项目,营造了喜庆、热烈、奋进、暖心的校庆文化氛围。

详情见链接:https://www.hubpd.com/#/detail?contentId=835868090840203859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