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中国青年报:研究生新生骑行近700公里到大学报到

12.png13.png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徐静 冯成悦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杨洁)“对!我要骑行去报到!”在入学报到的前一个月,这样一个大胆的追梦计划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张少波心中萌芽。

14.png

8月13日,他带着四五十斤重的行李与“老朋友”——一辆老山地车从山西汾阳启程。“每半天就要换一套衣物,一天要补充大约5升左右的水分。”张少波说。一路上天气炎热、山路颠簸、车况复杂。晚上他搭起帐篷在野外露营,抬头欣赏星空。“这一路的美景与体验是用钱买不到的!”

15.png

“看着导航图上与我越来越近的中石大校园,脚下就更有劲儿了!”在骑行41小时5分之后,沿着318国道,张少波终于在8月18日晚上9点平安顺利抵达学校,走完了四天的求学路。

16.png

大三那年,张少波决定考取中国石油大学的研究生。 他说,“今年是学校70周年校庆,我这趟骑行的路程恰恰将近700公里,能用这种特别的方式献礼校庆,特别开心!”

详情见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3-08/31/content_o6N59QTX.html?gid=VnDMvYk4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