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人民网等多家媒体报道第十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

6月13日至14日,第十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在线举办。今年是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办赛十周年,十年坚持打造校企合作育人品牌。人民网等多家媒体对此作了报道。

“十年的积淀足以影响一代学子的成长,十年的积淀足以打造一个校企合作育人的典范和品牌。”在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组委会会议上,组委会副主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表示,“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将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与行业人才培养相结合,将学术科研引导与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将搭建合作平台与汇聚育人合力相结合,逐步探索出一套具有能源行业特色的学赛研一体化育人体系,为石油高校的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培养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了解,历时三个多月的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于6月14日在线落幕。本次大赛由世界石油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中国石油学会和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大赛得到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和斯伦贝谢公司的大力支持。

为了在疫情特殊时期做好本届大赛的筹备工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作为承办单位,先后完成分赛区调研3次(覆盖21个分赛区)、专家调研2次(涉及63位评委),召开大赛推进会39次,在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完成、不打折扣的基础上,精准把握疫情“危机”下的发展“转机”,科学化精简办赛流程,精细化完善办赛方案,打造了“互联网+大赛”的新理念和“云大赛”的新模式,让大赛更加信息化、智能化、时代化、创新化。

今年是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办赛十周年。6月5日至6月12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斯伦贝谢科技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等对大赛组委会秘书处相继向大赛组委会发来贺函、贺电,共同祝贺大赛成功举办十周年,并祝愿大赛越办越好!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斯伦贝谢公司北亚区总经理赵刚以视频形式发来贺电,对同学们的参赛表示祝福,对大赛十周年的举办表示祝贺。

本届大赛以“十年一剑,卓越常新”为主题,旨在锻炼和提升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科技创新型、工程实践型和团队协作型的卓越石油工程师,为全国乃至世界的石油学子打造了学术交流平台,让不同地域、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未来石油建设者”相互交流,进行思维上的碰撞,产生出思想和学术的火花。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国内27所高校、国外5所高校的5000余名学生和700余名指导教师参与,提交有效作品979份,74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来自西南石油大学的团队获得卓越杯,同时还评出了一等奖21组、二等奖49组、三等奖173组,产生团体总分奖3个、优秀组织奖4个、优秀指导教师奖124个、先进个人17名。

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旨在锻炼和提升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科技创新型、工程实践型和团队协作型的卓越石油工程师,为全国乃至世界的石油学子打造了学术交流平台,让不同地域、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未来石油建设者”相互交流,进行思维上的碰撞,产生出思想和学术上的火花。

据悉,为了加强学术和人文交流,在主体赛事之外,还在线举办了云庆祝、云展览、云招聘、云论坛、云竞技、云会议、云答辩7个类别11项活动,包括全国石油高校石油文化作品展、“宁波锋成杯”全国石油工程知识竞赛、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等。在知识交锋和技能练兵之外,进一步在全国石油高校学子中弘扬石油精神,传承石油文化,努力营造“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的良好氛围。大赛还邀请了北京斯派克工程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科瑞油田服务集团、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公司、斯伦贝谢中国公司、华油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宁波锋成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等企业在线参加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企业人才见面会,根据实际需求,开展针对性的就业洽谈,并开通简历投递通道,搭建用人单位与全国石油高校优秀学子沟通交流的平台,帮助企业选拔石油高校优秀学子,同时助力石油学子更好地了解相关企业,实现顺利就业。此外,本届活动邀请了武汉工程大学学生参加,扩大了活动影响和受益面。

251f390ac6af423aac86156e6a970a9a.png

中国石油报

fbaba7bfad644ecb87478ce2db522369.png

中国科学报

8bb2fb7ae1e4418ca8a681f2fef88c75.png

石油商报

详情见链接:

人民网:http://edu.people.com.cn/n1/2020/0616/c1053-31748808.html

中国日报网:http://suo.im/5FXiYC

中国石油报:http://app.zgsyb.com.cn/paper/c/202006/23/c138166.html

光明日报客户端:http://suo.im/62qCfr

北京头条客户端:http://suo.im/5UZCOo

未来网:http://suo.im/5FNmtx

未来网人民号:http://suo.im/5FSGiT

未来网一点号:http://suo.im/6wwdcj

中国石化新闻网:http://suo.im/5G0KQW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