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科学网:五大能源企业将共建中国石油大学

日前,记者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上获悉,近期教育部将启动与五大能源企业共建中国石油大学。

作为新中国第一所石油高等院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应国家石油急需,乘兴油报国梦想而生,始终以服务国家能源需求为己任,扎根中国大地,传承红色基因,为党和国家培养了30余万名优秀人才,产出了系列重要科研成果,成就了“石油人才的摇篮”之美誉。

5.png

庆祝大会上,教育部、北京市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国家管网、延长石油等领导到会祝贺,并宣布近期教育部将启动与五大能源企业共建中国石油大学,大力支持学校在能源领域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上再立新功。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吴小林在致辞中表示,教育部和五大能源企业在学校办学70周年的新起点上共建中国石油大学,为学校带来重大发展机遇。学校将以新一轮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高等教育龙头作用,凝心聚力、乘势而上,赓续红色基因,坚定卓越追求,彰显特色优势,交出“教育强国、中石大何为”的高质量答卷。

该校党委书记王同奇表示,学校将以建校70周年为新的起点,接续奋斗,勇毅前行,为建设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庆期间,该校围绕学术校庆、开放校庆、文化校庆、暖心校庆,举办了系列学术和文化活动,营造了喜庆、热烈、厚重、奋进的校庆文化氛围。

详情见链接:https://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10/509732.shtm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