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首都成分献血:2019首都成分献血高校联动机制研讨会成功举办

12月22日,由北京市红十字会和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联合举办的“我的热血态度”2019年度首都成分献血高校联动机制研讨会成功举办。三十余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共聚一堂,交流探讨,总结经验,观摩典型,促进成分献血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王鸿捷副主任全面总结了2019年首都高校成分献血工作情况,并对高校师生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在首都各大高校师生和校红十字会的共同参与下,我市成分献血工作保持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为表彰先进,弘扬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激励高校师生及全社会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动员更多的适龄健康公民加入到成分献血志愿者队伍中来,对2019年度在成分献血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高校进行表彰。

突出贡献奖:华北电力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师范大学

最佳组织奖: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

最佳团队奖: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体育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工商大学、北方工业大学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本届大会特别设立“优秀志愿者奖”和“特别贡献奖”,引导更多青年投身志愿服务、宣传无偿献血知识、推广成分献血理念。

优秀志愿者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高睿阳、北京大学医学部 魏君、北京社会管理学院  吴亚男、华北电力大学  张凯恒、清华大学  刘佩佩、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肖龙浩、北京交通大学 王坤、北京邮电大学  肖法鲁、北京师范大学  潘婷、北京林业大学、王彩霞

特别贡献奖:清华大学曹玉立同学 积极协调筹办每年四场大型的献血活动;华北电力大学陶芳同学 不辞辛苦为同学们解答无偿献血知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韩佳诺同学 跟随献血车走访各大高校,交流团体献血经验。

来自华北电力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7所高校代表分享了各自在成分献血宣传和组织过程中的经验。在王鸿捷副主任的主持下,大家共同探讨了2020年成分献血工作开展模式展望,就宣传招募方式、团体献血服务、需求与合作等内容开展讨论,各大高校献言献策,纷纷发表自己的经验见解。

最后,李胜华副部长对大会进行总结,肯定了高校的成分献血工作,无偿献血作为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行为,是“人道、奉献、博爱”的红十字精神的具体体现。要充分认识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重要性,将无偿献血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和德育工作、社会责任感培养等相结合。为临床提供安全足量有效的血液,为献血者提供优质的服务,搭建一个健康的桥梁是我们不懈的责任。

详情见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GDsOQQBWPanqvojpDadNbg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