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思政课堂丨中石大青年研习社与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学生代表联合开展主题交流会

12月20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青年研习社与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学生代表联合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的交流会。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学生代表柳相宇、陈明琨、蒋金、温祖俊、张翠吉、彭冬、张立国、於天禄、顾杰煜,中石大团委副书记王茹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成员参加了交流会。

中石大青年研习社成员代表杨明琪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分享了学习感悟。她从“我们党自我革新、与时俱进的精神”“把情为民所系落到实处,让人民更有获得感”以及“扎根专业,自强不息”三个方面进行思考,号召青年学生不忘自己踏入校园的“初心”,接好手中的接力棒,肩负起身上的责任和使命,从而真正实现“方得始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柳相宇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主题发言。他说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凸显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维护”和“制度自觉”,要充分发挥各个治理主体的有效功能,进而实现治理主体的各归其位、各尽其能、良性互动、有序循环,打造新型的现代国家能力,体现高超的国家治理智慧。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提问,并就论文撰写、理论知识和实际相结合等问题展开讨论。

本次交流会是中石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内容,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成部分。青年研习社将进一步加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论学习,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让科学真理在新时代绽放光芒。

详请见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2628472969052624918&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from=groupmessage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