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南华县人民政府、七彩云端APP:中国石油大学200万元消费订单助力脱贫攻坚

消费扶贫是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罗武庄乡与定点扶贫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有效对接,创新消费扶贫新模式,以“订单式”消费有力促进罗武庄乡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产业持续发展。

5月25日,罗武庄乡开始收购供往北京的生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以“订单式”消费模式,向该乡收购价值200万元的生鲜猪肉、牛肉,火腿等农副产品,帮助当地农户增收,助力脱贫成果巩固。

29e3d175b2864f28b67bf46f04c25959.jpg

在此之前,罗武庄乡就对农户家中近期可出售的猪、牛、鸡、羊等数量进行统计,详细掌握各村可出售农产品存量,根据统计情况,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对罗武庄乡农户养殖的100公斤以上存量生猪以每公斤31元的价格进行收购。

罗武庄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张丽萍:这批生猪是发往北京的,是中国石油大学定点帮扶罗武庄乡的一个消费扶贫项目,早在今年四月底的时候,他们就给我们发了一个200万元农产品消费订单,通过这样的一种帮扶形式,全乡的农产品收入有了提高,脱贫成果得到了有效巩固。

因为是帮扶式消费,中国石油大学的收购价格远远高于市场价格,农户们出售的生猪都卖到了好价钱,产品销售了,收入提高了,手里数着钱,脸上乐开了花。大家都称赞这是真正的为民办实事、好事。

b87f21fb4ef641488a8c8e4e26aad9cc.jpg

树密鲊村委会罗武庄村村民周建香:今天卖了九个猪,卖得四万贰仟几钱,这几天他们外地呢来收生猪呢只收着28元一(公)斤,这下卖31元一(公)斤卖得四万几是比他们来收生猪呢那种卖高起来四仟多块钱,非常高兴了这下。

据统计,此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收购罗武庄乡存量生猪418头5.5353万公斤,惠及农户107户,销售额171.5943万元。接下来将继续进行其它农副产品收购,完成消费订单,有力推动罗武庄乡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详情见链接:

南华县人民政府:http://www.ynnh.gov.cn/file_read.aspx?id=25300

云南广播电视台融合媒体“七彩云端”APP:http://suo.im/6uQpVS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