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新增碳储科学与工程专业

随着高考临近,高校的招生变化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今年,一共有31个全新的专业被纳入高校2022年本科招生计划。

今年新增的31个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九大学科门类。其中,工学类增加了14个专业,占比最高,其次是艺术学和农学。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高校新增了碳储科学与工程专业,华北电力大学新增了全国首个氢能科学与工程专业。

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背景下,作为申报碳储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发起高校,中石大立足新发展形势,准确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着眼国家未来能源转型,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从2020年着手筹备碳中和背景下能源产业链人才培养相关工作。该专业的设置是学校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应时之举,也是学校专业优化调整、升级改造和学科交叉融合的重要实践。

详情见链接: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video.html?item_id=560432965441288411&t=1651993942870&toc_style_id=video_default&share_to=wechat&track_id=8b74ae56-09dc-4806-a946-da66e6a98bb7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