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学生宿舍荣获“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提名奖

日前,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组织开展的2015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活动结果揭晓。石大石油工程学院1-682宿舍荣获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提名奖。

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三走”活动的基层榜样,发挥带动作用,形成长效机制,推进“三走”活动持续有效开展。活动自去年年底启动以来,石大青年学生积极实践,亲身参与。经过活动申报、新媒体平台展示、校团委评议等一系列考核,石油工程学院1-682宿舍以“青春献国防,百炼铸精英”的集体学生风貌,从众多参与宿舍中脱颖而出。

石油工程学院1-682宿舍是一个年轻的“退伍老兵”宿舍。2011年,宿舍成员吴忠、杨璐、黄鹏飞、海永龙、于瑞斌响应国家号召,不约而同地参军入伍,决心为祖国的“强军梦”贡献力量,5位怀揣梦想的年轻人分赴军营,开始了为期两年的军旅生涯。两年里他们以优异表现,曾获得“优秀士兵”称号,荣立二等功、三等功等。2013年,带着部队的优良作风和强健的体魄,他们退伍回归校园,组建起了一个特殊的小集体。退伍的两年间,他们先后荣获国家级奖励2项,省部级奖励20余项,校级奖励20余项,成为石油工程学院2013级中作风最优良、获得个人荣誉最多的宿舍。其中吴忠被评为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昌平区十大优秀青年”,并获第十届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2014年,他们积极响应团中央“三走”号召,延续部队作风和习惯,坚持每天集体锻炼1-2小时,操场长跑20圈,宿舍集体平均每月锻炼时间超过200小时,他们带动身边30名同学加入了“长跑小分队”。同时,他们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累计志愿服务200余小时,社会实践行程长达5000余公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