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逝不去的风景——信管03一班世界卫生日团日宣传活动

   据报道:我国道路交通伤害发生次数逐年上升,从1951年的近6000起增加到2001年的75万多起。去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77万多起,死亡约11万人,56万多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超过33亿元。半数以上的车祸死亡者在1645岁之间。近日发布的一项研究表明,我国每天有300人丧生车祸,我国的道路交通伤害死亡人数和死亡率均居世界前列,且仍以每年10%的速度递增,道路条件和交通环境差、管理水平不高是影响我国道路交通伤害发生的主要因素。我国的机动车数量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而车祸死亡率却要高出许多。我国的车祸死亡率是美国的8倍。

看着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我们在校学生做何感想?

4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是:“道路安全,防患未然。”为了让大家更了解世界卫生日,更懂得交通规则,更注重道路安全。工商管理学院03级信管一班举行了大型的宣传活动。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由班长和团支书主持召开团会,向大家介绍了活动的过程、意义,交代了活动过程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和分发传单时的态度要礼貌和热情。早早吃了午餐之后,1140全班同学都在中石路十字路口处聚集,同学们便纷纷忙碌起来,有的负责拉上“道路安全,防患未然”的标语,剩下的同学则把刚刚打印好,还带着油墨气息的世界卫生日宣传单发给路人。20分钟后,同学们又来到了阳光商厦附近的十字路口处,继续做宣传。风很大,日头很足,但是同学们全然不顾这些,依然将青春、向上、积极的面貌展示给所有路人。阳光下,我们这一群大学生正用他们可能使出的力量传播着对全社会注重道路安全的渴望,传播着新时代大学生热情与活力。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更重要的是,让周围的人认识到了道路安全对人类健康和社会经济的重大影响。同时,作为首都的大学生,我们也应该从自身做起,熟悉交通法规,遵守交通规则,用自己的行动共同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明媚的四月,当象牙塔里的我们走出大学的校园,当我们在路边拉上“道路安全,防患未然”的宣传横幅,当我们微笑着将1000张宣传单一一分发给路人的时候,我们的心都在为这特别的日子而感到震撼。活动似乎已经结束,但是它所带来的影响并没有结束,对于我们,它永远是那震撼人心的美丽,是我们心中永远逝不去的风景。

 

 

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

工商管理学院信管03一班团支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