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志愿北京、弘扬历史、迎接奥运


     微风习习,团旗招展。2004420日,在石油大学高职学院02级旅游英语团支部的组织下,02级旅游英语专业的全体团员来到明十三陵永陵,与十三陵特区的部分青年团员欢聚一堂,开展了一次题为“志愿北京、弘扬历史、迎接奥运”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目的是让同学们根据自身专业特点,感受历史文化气息,追寻世纪文化需要,志愿北京,弘扬历史,迎接奥运。校团委的张毅老师、英语系的吕爱红老师、高职学院办公室的马国清老师和辅导员刘大武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苍松翠柏的掩映下,古老的永陵沉淀着一个王朝的兴衰荣辱,也折射出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明十三陵已于2003年加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我们的舞台就设在永陵陵恩殿的遗址上,周围的青松是我们的帷幕,高耸的明楼是我们的背景。首先长陵的工作人员围绕着明朝历史上的十六位皇帝为我们作了详细的讲解,并以话剧表演的形式为我们生动的再现了明朝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而我们的同学也充分发挥旅游英语专业的特点,表演了英文演讲、英文歌曲以及精彩的舞蹈和武术等。最后双方团员们还一起展示了明朝的宫廷服饰、现代时装和学生装等,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这次活动我们走出了校园,不仅看到了长陵工作人员爱岗敬业的精神,还感受着连绵的青山、苍劲的翠柏、古老的明楼和厚重的历史。看到的是财富,是文化,是精髓,是责任;激起的是我们热爱和传承中华文明的激情和决心。我们要做保护世界遗产的卫士,做弘扬历史文化的使者,为迎接奥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