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各级团学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活动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全国学联关于在广大大中学生中进一步掀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号召,校团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带领各级团学组织于10月份集中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

 

 

 

 

 

活动期间,各级团学组织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活动,组织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明辩会45场,2000余人次参与;主题团日活动近300场,9000余人次参与。活动中各级团学组织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创新思路、丰富形式,提高了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掀起了认知、践行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潮。

校团委结合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组织学生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长征精神”主题参观活动和长走活动,引导石大学子重温长征历史、感悟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学生开展了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吟唱比赛,把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在校园中营造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地球科学学院组织2016级学生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片《百团大战》,并通过观后讨论的形式让学生对爱国精神和新时期如何传承爱国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石油工程学院依托学院青年讲坛,邀请退伍学生吴忠开展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青春点燃爱国热情”为主题的分享会,他通过分享在部队的生活学习锻炼经历,勉励同学们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中。化学工程学院化工15-5创新班团支部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团课学习活动,由学生绘制了12幅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漫画,运用“网络直播平台”直播微团课;新技术、新形式提高了微团课的受众面和吸引力,增强了活动的实效性。理学院应用化学本16-2班与校青协合作赴智光小学开展了公益支教活动,活动让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刻理解,激励他们在奉献中绽放青春。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参观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同学们重走地道遗址,感受到了抗战的艰辛与先贤的智慧,实地教育使他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