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举办2016年第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12月14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闭幕式暨交叉学科话题演讲在学生活动中心410报告厅举行

 

 

 

 

 

交叉学科话题演讲中,化学工程学院教授申宝剑以“用心去深入地思考是科研活动的关键”为题,用生动事例与同学们分享了科研攻关过程中经验,强调了思考对于科研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同学们善于思考、勤于思考、用心思考理学院副教授姜大强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讲解了“形状记忆合金”材料用途及研究前景,激发了在场同学对材料研究领域的兴趣。同学们围绕交叉学科话题以及个人科研困惑与主讲教师进行互动交流。

在颁奖环节,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王炜硕工商管理学院段晓雯代表获奖学生发表感言,表示通过参加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分论坛总论坛学术交流会、自由学术报告、研究生新生辩论赛学术沙龙丰富多彩的活动,体会到了浓郁的学术氛围,感受到了石大学子孜孜不倦的学术追求获得本次论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以及最佳组织奖的获奖者和获奖单位代表接受了颁奖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永学认为本次论坛投稿质量高、活动覆盖面广、活动形式多样、国际化元素增多,提出研究生今后应以论坛为平台,加强写作能力、表达能力的锻炼,发挥创新意识,拓宽学术视野,全面提升素养

研究生学术论坛自2011年创办,在研究生院和团委的指导下,由校研究生会自发组织开展。论坛以“活跃自由学术氛围,服务广大研究生群体”宗旨,打造了论文大赛、学术沙龙、新生辩论赛等品牌活动。本次论坛历时三个月,还增加了高端学术讲座、交叉学科话题演讲等活动,增强了学术性、前沿性、趣味性,创新活动形式,拓宽国际视野,激发了研究生的积极性、主动性搭建了一个高水平、多领域、国际化的学术交流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