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团委赴军训营地组织新生唱团歌

近日,共青团中央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为响应“举团旗、学团章、唱团歌、带团徽、过团日”的号召,强化组织认同,教育引导团员在日常生活学习中作表率,9月7日晚,石大团委组织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走进新生军训基地,开展“团歌传唱”活动。

来自新生军训26个连队的同学代表先行学习团歌。活动中,为同学们播放了“三分钟了解中国共青团”的视频,简要回顾了共青团的发展,重点介绍了团歌的由来,还采用互动游戏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巩固所学的团知识。学唱团歌阶段,同学们从一句到一段很快就能整齐划一地唱响《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最后,各连代表回到连队后自己连队的同学们团歌。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共青团的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更加深入的理解,增进了新同学与团组织的感情,给广大新生传递了共青团的正能量。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日子里,不管是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上,都会馑记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在各方面争作表率,做一名优秀团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