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举办第三届普希金青年艺术节

近日,由俄罗斯古勃金石油天然气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办,石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与时俱进”普希金青年艺术节在石大国际交流中心举办,石大俄语学习者、俄罗斯文化爱好者以及留学生参加活动。活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普希金艺术节比赛中,第一环节是以“远近俄罗斯”为题的作文比赛,第二环节是自由创意竞赛,学生们以诗歌朗诵或者唱歌等形式展现俄语魅力。29名学生表演了合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俄文诗歌《人不贪婪》、俄文歌曲《祝您幸福》等18组节目,让同学们增进了对俄罗斯文化的了解,提升了俄语能力,拓宽了国际视野。俄罗斯文化中心语言与文化宣传官员,石大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到场观看了演出。

“与时俱进”普希金青年艺术节是在俄罗斯联邦教育科技部的支持下,自1994年起由古勃金石油与天然气大学主办的大型青年文化竞赛,在俄罗斯高校中具有很强的影响力。两年前艺术节首次来到中国,此次是石大举办的第三届普希金青年艺术节。

 

附:第三届普希金青年艺术节获奖名单

奖项

姓名

学院

一等奖

何燕雷

械与储运工程学院

二等奖

阿雅拉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

徐艺萌

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

赫天龙(留学生)

化学工程学院

三等奖

 

化学工程学院

 

理学院

 

石油工程学院

刘艺璇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

刘晏伊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

蒋延明

石油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