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举办第十届“时代足音 声声入影”首都高校配音大赛

为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1116日晚,由石大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石大广播台承办的第十届时代足音 声声入影首都高校配音大赛在中油大厦三楼报告厅举行。经过激烈比拼,北京工商大学学生代表队获一等奖,北京交通大学、北广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学生代表队获二等奖,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化工大学学生代表队获三等奖。国内知名配音演员张震、吴凌云、白雪岑应邀担任决赛评委。

 

 

 

第十届“声声入影”首都高校配音大赛初赛征集环节,10余所高校的参赛队伍提交了54份参赛作品。经过3天近85万人次的线上投票与评委最终打分,最终北广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高校的10支学生代表队进入决赛。

 

 

 

此次大赛在形式与内容进行了创新,决赛分为必配节目与即兴配音两个环节,参赛队伍重新演绎了近年来叫好又叫座的电视剧、电影,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听觉盛宴。北京工商大学2名参赛学生用不同的声音演绎了5种不同角色,将跌宕起伏的情节表现得淋漓尽致、引人入胜;北京交通大学参赛学生用极富感染力的声音,完美复原了电视剧、电影中幽默诙谐的场景;北广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参赛学生带来的电视剧《奠基者》片段配音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声声入影”首都高校配音大赛自2008年举办,目前已经举办了10届,大赛旨在为首都各高校大学生搭建展示声音魅力的平台,充分展现大学生青春风采,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