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北京赛区面试选拔活动在石大举办

11月24日,由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指导,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承办的《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北京赛区面试选拔活动在石大

 

 

 

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周剑之,中华吟诵协会副秘书长、北京吟诵协会会长朱立侠中国石油大学副教授李瑾华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导演组担任评委,对选手进行了面试选拔,通过自我介绍、“飞花令”、现场答题等方式综合选手的形象气质、个人特色、文化底蕴、发展潜力等因素,择优选拔晋级节目录制的“百人团”选手。参加面试选拔的选手,无论是刚启蒙的小学生还是满头白发、年逾花甲的老人他们各显本领,展示深厚的诗词功底、精彩的才艺表演等,展现了中华古诗词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

 

 

北京赛区的面试选拔活动是本次《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全国选拔活动的最后一站,通过线上和线下多种渠道组织海选报名,共有来自北京市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昌平区丰台区42所中小学推荐的162名中小学生教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51所高校推荐的155名大学生教师通过网络渠道报名的100名社会组选手以及来自国内外109诗词爱好者,526人参加了面试选拔。

学校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心部署和安排,对面试选拔现场进行了布置,对选手签到、入场、候场等流程进行科学规划,确保了活动的有序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石大8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比赛筹备工作。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语言文字工作处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北京市各城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教育委员会负责人到赛场观摩了比赛。

本次活动有利于引导石大师生热爱诗词、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文情怀,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中国诗词大会》是央视首档全民参与的诗词节目,节目以“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为基本宗旨,力求通过对诗词知识的比拼及赏析,带动全民重温那些曾经学过的古诗词,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