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举办第104期阳光讲坛

3月21日,由石大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主题为“围棋告诉你,和人工智能该如何相处”第104期阳光讲坛在主楼C308会议室举行,国际级运动健将、职业围棋运动员、石大2015级营销专业校友胡耀宇担任主讲人,石大近150名师生参加活动。校长张来斌讲座前与胡耀宇进行了交流。

 

 

 

胡耀宇通过视频详细分析了人工智能AlphaGo与韩国围棋世界冠军李世石的“旷世之战”。随后,胡耀宇介绍人工智能给围棋运动带来的变化,提出了与人工智能的相处之道。他认为,人工智能改变了围棋规则、能够辅助棋手训练、提升研究效率要学会独立思考,正确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辩证地看待人工智能提供的数据建议等,避免步入误区。胡耀宇针对人机大战的意义、围棋职业化发展路径围棋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为现场学生进行了解答

本期阳光讲坛从围棋的角度介绍了人工智能带来的影响、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人工智能,更好地面对人工智能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胡耀宇,国际级运动健将、职业围棋选手,获9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赛冠军11届LG杯世界棋王战亚军4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赛5连胜等优秀战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