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学子在第四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获佳绩

3月30日,第四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石大2支参赛队分别获全国团队一等奖和北京市团队三等奖。

本次比赛在全国35个城市38个赛点同时举行,比赛分为珠峰争鼎(本科组)、华山论剑(本科组)、沧海竞舟(专科组)3个组别,题型包括基础题、进阶题和登顶题,共有来自全国277所高校的775支队伍参赛角逐,每个参赛队由10人组成,每个人独立完成自己的题目,由机器全过程自动测评,通过总分计算排名。学校此次选派的2支参赛队均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算法与竞赛实验室”,指导教师为范江波,其中“锦绣河山美如画”参赛队,凭借深厚的编程功底和稳定的心理素质,勇夺所在组别的北京市第一名,荣获全国团队一等奖,同时荣获北京市团队特等奖。这也是学校参加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旨在提升学生计算机问题求解水平,增强学生程序设计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增强校园学术氛围,促进校际交流,提高全国高校的程序设计教学水平。

 

 

附:第四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获奖团队名单

队名

获奖类型

队员

锦绣河山美如画

全国团队一等奖及

北京市团队特等奖

高宇翔、连浩丞、王亚奇、夏方略、许思睿、李昊元、陈若朋、吕博枫、赵云霄、冯云豪

祖国建设跨骏马

北京市团队三等奖

周浩楠、胡思颍、李军贤、赵明仪、杨德闯、王振洋、王博、李贺、单联天、付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