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2019“放飞陶笛,祝福祖国”专场音乐会在石大举行

6月27日晚,2019“放飞陶笛,祝福祖国专场音乐会在中国石油大学校园艺术中心举行。本次音乐会由致公党昌平区工委与中国石油大学工会联合主办昌平区陶笛艺术研究会、石大教工陶笛协会和致公党中国石油大学支部联合承办。来自昌平各学校和社区的120多位陶笛爱好者聚焦歌颂祖国、祝福祖国的主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陶笛盛宴”。

 

 

中国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韩克飞,北京市昌平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昌平区工委主委张强斌昌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鹿伟强副部长张学广昌平区教工委副书记韩文勇,中国石油大学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财务处工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石大教工陶笛协会的教师们表演了《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我的祖国》《浏阳河》《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昌平区回龙观中心幼儿园教师表演了激情豪迈的《祝酒歌》;石大附小教师演奏了陶笛合奏《映山红》昌平社区艺术培训中心小朋友的古筝与石大教师陶笛合奏《祝福祖国》让人豪情满怀;80多位陶笛爱好者共同献上的合奏《龙的传人》把音乐会推向了高潮;石大赖达富教授与石大陶笛社王小标同学合作的《阿里山你可听见我的笛声》表达了对祖国统一的渴望与对台湾同胞的思念;由致公党党员周洁清领唱的《我爱你中国》道出了观众们的心声;昌平区老年大学学员与部分石大教师的三管陶笛合奏《歌唱祖国》让人心生自豪。在三管陶笛合奏《国家》中,音乐会接近尾声最后,全体演员和观众们同唱、同奏《我为祖国献石油》,在嘹亮的笛声、铿锵的歌声中,音乐会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展示致公昌平区工委爱心陶笛成果,充分利用党派与高校的资源优势,推进高校特色文化建设,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