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国际政治学专家保尔教授做客我校双百讲坛

 

 

319下午330日本筑波大学国际政治学博士,蒙古国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国际政治学专家保尔之金·斯琴巴图教授做客我校双百讲坛,在科学会堂为大家作了题为:“亚洲形势及中国周边外交”的精彩讲座。

讲座期间,保尔之金教授以亚洲形势及中国周边外交为主题,就朝鲜半岛局势发展、中俄关系、中日钓鱼岛和东海争端等广受关注的问题一一作了诠释,并对同学们提出的中国外交政策保守与否、中蒙关系发展以及日本党派等问题作了解答。保尔之金教授对中国形势的精妙分析使同学们对世界政治格局和周边关系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的认识。

本次讲座由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是双百讲坛系列的第四十九期。

 

:保尔教授简介

保尔之金·斯琴巴图,日本筑波大学国际政治学博士,蒙古国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曾在俄罗斯、蒙古、日本等国多所大学、国际机构及研究单位学习和工作,去过50多个国家和地区,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国际关系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曾从事过中亚民族冲突问题、大陆与台湾军事对抗等研究,在俄罗斯、日本等多所高校做过《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演讲,近十年在日本、蒙古国各类报刊杂志发表数十篇政治理论文章。还曾受蒙古国总统恩克巴亚尔之托撰写《蒙古国家安全战略问题–战略研究和分析》一书,并用三种文字(斯拉夫蒙古文、中文、日文)出版发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