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举办“北京科技周”石油学会院士科普报告会

 

徐承恩院士

林民博士 

515上午,2010年“北京科技周”石油学会院士科普报告会在石大翠宫报告厅举行。著名化工专家徐承恩院士和林民博士在会上作了科普专题报告。副校长徐春明主持了报告会,300多位石大师生聆听了报告。

此次报告会是为配合北京市科协举办的“北京科技周”活动而举办,旨在以报告会的形式增强同学们对于生态环境问题以及新技术发展等领域的了解和认识。在会上,徐承恩院士作了题为《石化工业对生态环境保护任重道远》的科普报告,他简要介绍了全球面临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我国的生态环境现状和石化工业对保护生态环境所起的重要作用等知识。他指出,石化工业应加大对天然气和非常规天然气的开发利用,努力提高油品质量,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减少污染物和温室气体排放并做到节水减排,以此来保护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林民博士作了题为《石油化工产品绿色高效生产空心钛硅分子筛开发和应用》的报告,介绍了他所在的科研团队多年研究的石油石化原料高效清洁生产中催化氧化新技术—空心钛硅分子筛,并着重介绍了此项新技术四个方面的创新点

 

附:

徐承恩院士,浙江诸暨人,石化工程设计专家 , 炼油工艺专家。1949年浙江大学化工系毕业后,长期从事炼油厂工程设计。主持和参加过八个大型炼油厂及20多套工艺装置的设计,为我国石油化工工业的科技进步和国民经济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