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中国石油大学举办第三届志愿者文化周

12511日,中国石油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策划筹办了“第三届志愿者文化周”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志愿与微笑”。

125是“国际志愿者日”,“第三届志愿者文化周”也在这一天开幕。开幕式当天,天气寒冷飘雪,但青协的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南广场布置场地、准备节目,为开幕式奉上了一台精彩的演出。现场气氛十分热闹,青协和各分会都为文化周精心准备了活动:献礼党代会的签名吸引了众多同学;农家女支教等展板让不少同学驻足询问;现场进行的长期志愿者宣传与招募备受关注。

之后的几天里,校青协在三教举办了“北京人与动物环保科普中心志愿讲座”,唤醒同学们保护小动物的爱心;校青协携手石工院青协、化工学院先锋社、机械院青协、信息院青协等为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文化论坛暨第三届中国石油文化论坛提供引导、接待等志愿服务,向其他兄弟高校及石油企业展示了石大志愿者的风采;“首都高校交流合作促进会”,为首都各高校青年志愿者组织负责人交流沟通、相互借鉴学习提供了机会,促进公益资源共享及长期合作。

各学院的志愿活动也火热开展,地学院组织志愿者鼓励大家为太阳村儿童捐资捐物,之后走进太阳村,开展了义务劳动等志愿服务;机械学院青协组织志愿者进行有奖问答竞赛活动;信息学院志愿者协会举办了“爱心接力”系列活动——走进“爱地”养老院慰问孤寡老人,走进孤儿院为小朋友派发小礼物,走进社区做志愿者活动宣传,走进太阳村参加义务劳动;理学院志愿者协会举办志愿者培训大会,并协助完成理学院专场招聘会的会场布置工作;商学院志愿者协会收集全校学生关于志愿活动的心愿签,发出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的倡议;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是石大唯一的研究生院青协,他们以展板的形式展现了研究生志愿者的独特风采;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协助完成“中国石化杯”北京英语辩论赛公开赛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