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学生于川淇获“第二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

620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带领地球科学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在国土资源部召开的全国国土资源科技奖励视频会议。会议表彰奖励了“青藏高原地质理论创新与找矿重大突破”先进集体及个人、“第十二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获奖者、“第五届黄汲青青年地质科学奖”获奖者和“第二次李四光优秀学生”获奖者。全国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副部长徐德明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其中,石大地球科学学院08级本科生于川淇同学获得了“第二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

“李四光优秀大学生奖”是为了纪念我国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教授对我国科学事业和地质事业的巨大贡献,鼓励广大地质类学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科技进步多做贡献,推进我国地质事业的持续发展而制定的奖项,已经成功举办过两次。获奖者都是全国各大院校在地质学方面取得较好成绩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石大地质工程07级学生杨茜遣获得“第一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今年,于川淇同学以优异的成绩在全国参评的大学生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第二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于川淇在地质学习研究中成绩突出,已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两篇、科技发明专利一项,并获得2009-2010年度大学生创新性试验计划项目铜奖,在学期期间还参与编写了《非常规油气资源》书籍,在本科期间还获得北京市三好学生、首都高校“先锋杯”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