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罗伟做客石大阳光讲坛





 

528日,中国石油大学第65期阳光讲坛在学生活动中心410报告厅举行。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罗伟应邀为石大师生作了以“生活就是艺术”为题的报告。党委书记蒋庆哲出席了本次活动。

罗伟从“艺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开题,提出与之不同的“生活就是艺术”的主题,并对此进行了阐述。通过著名艺术大师梵高与现实中艺术品拍卖等生动的例子,对比阐述了艺术的真谛实为“我本主义”,而非“他本主义”,强调艺术是艺术家完全纯粹的自我的沉淀,与外界因素的介入无关。他从哲学的角度指出“艺术是主观精神在客观现实的凸显”,表达了艺术创作的基本要领——在驾驭客观、运用素材的基础上服务主观,为我所用。罗伟还向在场大学生提出一些人生的建议,并与到场的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蒋庆哲在讲座后会见了罗伟一行,并向罗伟赠送了阳光讲坛纪念章。罗伟欣然挥毫,为阳光讲坛题写了讲坛名称。

 

【主讲人简介】

罗伟,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画家》、《中国书画艺术》、《中国民族博览》编委,多家艺术院校客座教授。《中国画廊》特别推荐画家,2008年被评为“当代最具学术价值的画家”。先后应邀赴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举办个人画展并讲学,出版有《收藏界关注的中国画家---罗伟作品集》、《中国画廊特别推介画家罗伟精品》、《当代国画名家罗伟专辑》、个人书画理论集《话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