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学子参加2019年“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项目

8月15日,2019年“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结业仪式暨总结分享会在共青团中央南楼礼堂举行,石大5名硕士研究生参加并在会上分享实习感悟。

7月初,经过校内层层选拔,石大2017级油气井工程专业王财忠、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倪岩,2018级化学反应工程专业田世豪、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杨宇鹏、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张烨被团中央分别推荐至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气象局、退役军人事务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政务实习。

实习中,5名同学分别在所属部门参与了中央和国家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聆听了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驻村第一书记事迹巡回报告会等讲座报告,负责了非涉密文件的转运、大堂客户引流等工作,参与了知识产权局复审委旁听口审、《天气预报》节目的录制,拜访了相关大集团客户。通过实习,他们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办事程序、管理制度有了系统的了解,对为服务人民的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有了深刻体会。

“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项目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举办,旨在引导帮助大学生了解国情社情,在实习实践中坚定信念,并搭建中央和国家机关与青年学生的交流平台,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年。今年共有55个中央和国家部委为来自全国115所高校的415名大学生提供了实习岗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