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学子参加黑龙江卫视献礼70周年系列节目录制

8月13日,14名石大学子参加黑龙江卫视献礼70周年系列节目的录制聆听“新时期铁人”、“改革先锋”王启民校友的奋斗故事,与著名歌唱家刘秉义先生合唱了石大校歌《我为祖国献石油》。节目录制结束后,石大学子代表单独采访王启民。

 

 

 

节目中,大家共同回顾了王启民的工作经历和我国石油工业发展的历程。现在以大庆为代表的老油田逐步走向四次开采,到了砸开骨头吸骨髓”的时候,是新一代石油人努力和奋斗的时刻,如何攻坚克难再创石油工业辉煌,是广大石油学子肩上的“兴业”重担。与刘秉义的合唱饱含对祖国的热爱与忠诚,对石油人的崇敬与自豪,每一位学子都全身心投入,歌声触动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采访中,王启民表达了对石大未来发展的信心和期待,对石大学子寄予了殷切期望,并寄语石大学子要敢于“闯”,要敢想敢做敢出新,这样才能创先创优创一流,为中国能源行业“闯”出一片新天地;要勇于挑战“不可能”,要从不可能中找可能,才能化挑战为机遇,化腐朽为神奇;要努力学习,学无止境,唯有勤奋更勤奋、积累再积累,才可以厚积薄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