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SPR机器人队荣获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19机甲大师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近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19机甲大师全国总决赛在深圳宝安体育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石大SPR机器人队荣获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19机甲大师总决赛二等奖,工程机器人单项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本届大赛共分为分区赛、复活赛、国际预选赛和全国总决赛个阶段,共吸引了包括弗吉尼亚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东北大学等在内的10余个国家及地区的174支战队参赛。石大SPR机器人队综合运用机械自动化、电子通信、图像识别等专业知识,独立研发出英雄机器人、步兵机器人、工程机器人、空中机器人、哨兵机器人组成机甲战队,在此前的北方赛区中以分区赛第四名成绩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在全国总决赛中,SPR机器人先后与华中科技大学狼牙战队、电子科技大学One Point Five战队、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高巨毅恒战队交手,最终荣获全国等奖。赛后,石大SPR机器人队与其他参赛队进行了技术交流。在单项挑战赛中,石大SPR机器人队工程机器人以分区赛一等奖的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最终荣获工程机器人单项挑战赛总决赛三等奖。

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19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2019年被列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4-2018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