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第五届海峡两岸化学工程与技术师生学术交流营在石大举办

8月12日至16日,第五届海峡两岸化学工程与技术师生学术交流营暨“2019年SEE—海峡两岸化语—能源环境创新发展交流”活动在中国石油大学举办。台湾大同大学工程院及化学工程与生物科技学系相关负责人,石大港澳台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两校的51位师生参加活动。

石大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陆尚从学科、人才、师资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基本情况以及克拉玛依校区建设历程。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魏强从院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研究平台及主要研究方向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大同大学工程院化学工程与生物科技学系主任邱郁菁介绍了大同大学的校区建设、人才培养、特色学科等基本情况。大同大学工程院副院长陈嘉明表示,要珍惜此次交流机会,实现师生在学术和文化上的充分交流,增进两岸感情。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石大校史馆和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石大建校背景和发展历程。大同大学在校史馆留下了“海阔天空”四个字作为寄语,寓意开阔视野、增进两岸友谊。

活动期间,两岸师生以“安全(Security)·能源(Energy)·环境(Environment)”为主题作了一系列学术报告,围绕化学工程及生物科技等领域问题进行交流,两岸学生以POSTER形式展出研究成果,互相交流学习;两岸师生还参观了居庸关长城、牛栏山酒厂和国家博物馆“古代中国”部分,增强了对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本次学术文化交流营由中国石油大学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主办,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活动深化了大同大学与石大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了两岸青年学生彼此了解与感情融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