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创业团队在2019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中获佳绩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结果,中国石油大学3支创业团队获佳绩。其中,“深蓝数据——基于大数据的海洋油气智能决策系统”“水凝科技”2支团队获一等奖,“海上油气田流动管理(FMS)产品及工业应用”团队获三等奖,同时石大“优秀组织奖”。

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工作,是北京市教委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和要求,深入实施北京高校高质量就业创业计划,针对北京地区高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及当年的应届毕业生开展的优秀创业项目团队评选工作,是支持大学生创业的重要举措。今年共有67所高校及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1142支团队参加评选。经专家复评、现场复赛、现场决赛,最终评选出151支优秀创业团队,其中一等奖30支,二等奖50支,三等奖71支。石大积极响应北京市教委号召,通过多种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宣传,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牵头组织申报工作经过筛选辅导和培训,最终3支团队入选,创石大历史最佳。

近年来,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能源专业创新创业竞赛群”“全国石油高校创新创业训练营”“创业一对一指导”等系列活动,积极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取得了良好成绩。今后学校将继续努力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充分发挥“石创空间”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的平台作用,持续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提供智力支持、资源对接和创业指导,努力培养石油石化行业领域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附:石大创业团队获奖名单

奖项

项目名称

团队负责人

指导教师

一等奖

深蓝数据——基于大数据的海洋油气智能

决策系统

杨宇鹏

杨进、赵凯、王茹

一等奖

水凝科技

李明

徐泉、鞠斌杰、禹春霞

三等奖

海上油气田流动管理(FMS)产品及工业应用

康琦

李晓平、吴海浩、宫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