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近日,由中国石油学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决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研究生组成的“RUN AS ONE”、“明日之子”和“峰”3支队伍获大赛二等奖。

大赛决赛分为成果展示、现场答辩、专家提问和赛题解读等环节,主要涉及油气储运工程中页岩气地面集输工程领域的专业知识,学校3支参赛队伍围绕赛题要求,在考虑经济性、安全性、适应性及环保性等多方面因素下完成了方案设计,获得了专家好评。

本次大赛历时近7个月,吸引了包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南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等27所石油石化高校的学生参加。各高校共提交作品117件,最终53件入围决赛,展示了油气储运工程设计领域的创新成果。

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油气储运学科专业性大赛,自2016年起已举办四届。本届大赛以油气储运工程设计为比赛内容,以提升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赛促学、以赛代练,致力于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思维、提升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为全国大学生提供了在油气储运领域交流沟通的平台和机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