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青年参加第四届亚非青年联欢节

10月15日至19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亚非青年联欢节在北京举行,来自亚洲和非洲70个国家近400名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共享欢乐。15名来自苏丹、喀麦隆、利比亚、埃及、加纳、尼日利亚、利比里亚、尼日尔等国家的中国石油大学留学生1名教师作为青年代表参加了活动。

 

 

为期5天的活动中,石大青年代表参加了亚非青年伙伴营活动,围绕“亚非青年创业新机遇与新实践”“建立促进青年创业的伙伴关系”等议题各国青年进行专题研讨,参观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以及北京国际青年研修学院、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建外街道办事处青年汇。在10月18日晚举行的“四海一心,携手共进”第四届亚非青年联欢节闭幕式暨联欢晚会上,石大留学生表演了舞蹈《舞动非洲》,与其他青年代表一同表演亚非青年服饰秀《五彩霓裳》和歌曲《相亲相爱》。

通过本次活动,石大留学生加强了对亚非合作中国发展的理解,更加坚定了以实际行动团结亚非发展、推动亚非国家合作共赢的决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