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石大举办第十一届“重温红色经典 演绎时代之音”首都高校配音大赛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导广大学生用声音传递信仰,用青年声表达爱国情,在京华大地奏响爱国主义的主旋律,10月18日晚,第十一届“重温红色经典,演绎时代之音”首都高校配音大赛在石大中油大厦三楼报告厅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邀请了中央电视台著名解说员、少年中国说大赛评委、著名影视配音演员贾小军,国内知名配音演员、配音导演马海燕,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艺术学硕士、配音演员阎萌萌担任大赛评委。此外,比赛还招募了来自校内外的5位大众评审团成员。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戏曲学院、北京建筑大学、北广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首都医科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及中国石油大学等11所高校的15支队伍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包括必配表演与即兴配音两个环节。参赛队伍重新演绎了近年来叫好又叫座的电视剧、电影,同时切合“重温红色经典”主题,选取了《建党伟业》《共和国血脉》《烈火军校》《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等红色影视作品片段,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听觉盛宴。经过激烈比拼,北京建筑大学学生代表队获一等奖,中国戏曲学院、北广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学生代表队获二等奖,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学生代表队获三等奖。北京理工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代表队分别获最佳表达奖、最具创意奖、最具魅力奖、最佳组织奖、最佳台风奖、最佳编排奖、最佳团队奖。期间,3位评委还与观众互动,即兴表演了各自的经典配音片段,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声声入影”首都高校配音大赛自2008年举办,目前已经举办了11届,大赛旨在为首都各高校大学生搭建展示声音魅力的平台,充分展现大学生青春风采,传递社会正能量。第十一届首都高校配音大赛初赛环节,共征集近20所高校参赛队伍提交的49份参赛作品,线上投票浏览54万余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