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石大

国家973又一项目全面通过验收

    由石油大学(北京)和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共同牵头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项目《中国典型叠合盆地油气形成富集与分布预测》所属课题,日前在北京通过国家科技部的验收。该课题是由首席科学家金之钧教授和王清晨研究员为组长,共分为11个课题,1999年立项。
 五年来,各课题根据项目下达的研究任务和目标,围绕叠合盆地“成盆、成烃、成藏”三大基础科学问题,通过大量的地震观测、野外观察、样品分析测试、实验模拟、资料分析与处理等工作,不仅在重大基础理论方面取得了许多突出进展与创新性成果,同时在完成本项目的国家目标方面也取得了以油气田的发现为代表的实质性进展。

    详细情况见http://www.grrb.com.cn/pub/news/news_detail.asp?news_id=202187&type_id=1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