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石大

科技日报报道我校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

    我校逐步完善的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在社会上产生了一定影响。近日,科技日报又报道了有关情况,详文如下:

石油大学构建经济困难生资助体系

  本报讯(文永红)近日,石油大学(北京)与中国银行北京分行签署了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全面合作协议,至此,形成一套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

  石油大学经济困难生30%左右,其中一半为经济特别困难生。学校的主要做法是:构建经济困难学生服务平台。新生入学后,积极宣传国家和学校有关资助政策,确保困难生顺利上学。开展诚信教育和制度建设,推动国家助学贷款资助平台建设。学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开展5年来,申请贷款的学生1009名,累计合同金额达1770万;2004年又有500多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合同金额916万元。学校将学生借款情况纳入其个人档案,今年毕业生还贷率超过80%。构建以奖学金、助学金为主,勤工助学为辅的激励资助平台。学校设立了各项奖学金17类,受益学生达1300余人次;已开辟勤工助学岗位200个,每年投入经费30万元,每年参加的学生2000余人次。 (2004年12月2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