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石大

《中国教育报》刊发石大教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文章

3月3日出版的《中国教育报》在“理论周刊”版面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论”中刊发了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陶文昭教授撰写的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逻辑》的文章。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在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实践中得来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近70年的持续探索中得来的,是在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97年的实践中得来的,是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由衰到盛170多年的历史进程中得来的,是对中华文明5000多年的传承发展中得来的”重要论断,陶文昭教授在文章中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中国渊源进行了详细梳理和深入阐释,并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这5个时间段的关系各有特点,它们以直接或间接、制度与力量、历史与文化等各个要素,共同汇集和作用,孕育和滋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其中,改革开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直接也是最核心的元素,而近代史、中华文明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深沉的背景和底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深处走出来的,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在新时代,我们要做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以贯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求是网等媒体对文章进行了转发。

 

详情见链接:

《中国教育报》: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8-03/03/content_494980.htm?div=0

中国教育新闻网:

http://www.jyb.cn/zgjyb/201803/t20180303_1007618.html

求是网:

http://www.qstheory.cn/zhuanqu/bkjx/2018-03/03/c_1122481940.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