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石大

微言教育报道石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考察重要讲话

5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考察,中国石油大学广大师生员工热切关注,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教育部新闻办、新闻中心官方新媒体平台“微言教育”对石大师生收看及热议情况进行了报道。

5月3日,“微言教育”以“办出一流!高校书记校长热议习总书记北大考察重要讲话”为题,报道了中国石油大学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分别结合治校办学实际谈育人、谈办学。5月5日,“微言教育”以“同新时代共前进!高校师生热议习总书记北大考察重要讲话”为题,报道了石大石油工程学院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博士生陈志明的学习心得与体会。

山红红说,学校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坚持办学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大力推进特色化、国际化、人才强校战略,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升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能力。

张来斌说,学校将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特色化发展,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进一步优化学科结构和布局、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围绕自身办学定位主动融入行业和区域发展、建设好国家急需特色鲜明的学科群,努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培养引领未来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深度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科技创新和技术突破转化为先进生产力,持续推进对外开放办学、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志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让我们深受鼓舞。作为博士研究生,我们要不折不扣地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去做,在科研中做到“知行合一”,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加强对前沿技术的攻关创新,用更多的创新成果推动、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详情见链接:

“微言教育”:办出一流!高校书记校长热议习总书记北大考察重要讲话

https://mp.weixin.qq.com/s/lF40TeABgn9VlxnjBjImyA

“微言教育”:同新时代共前进!高校师生热议习总书记北大考察重要讲话

https://mp.weixin.qq.com/s/yPkk_mE7QkEnkGf5EChNd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