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石大

人民网报道党委书记山红红为2018级新生上第一堂思政课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党委书记山红红赴平北军训基地,为全校2000余名2018级新生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帮助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9月17日,人民网在“2018年大学书记校长‘开学第一课’”专题栏目中报道了山红红为2018级新生上的题为“传承石大精神,做肩负时代使命的新石大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内容。

山红红围绕“你是谁?”“你从哪里来,将向哪里去?”和“你将怎样成为更好的自己”三个问题,提出青年人是21世纪人类文明的守护者、传承者、创造者,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者、圆梦人,是推动我国能源行业走向崭新未来的建设者、开拓者。她寄语石大新生做爱国奉献的“大我”,使石大精神在理想信念中孕育;做锲而不舍的“强者”,使石大精神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做不懈追求的“先锋”,使石大精神在开拓创新中升华;做知行合一的“愚公”,使石大精神在求真力行中传承。她希望石大新生以“勤学”筑基,在学问的海洋中“求知”,在能力的外延中“求是”;以“修德”正心,在高远的情怀中“求善”,在高贵的品质中“求美”;以“明辨”启慧,以青春奋斗的航向丈量思想境界的高低,在独立的思考中“求变”,在审慎的选择中“求真”;以“笃实”躬行,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在恒久的行动中“求胜”,在持续的作为中“求成”。

 

详情见链接:

人民网:

http://edu.people.com.cn/n1/2018/0917/c367001-30298274.html

搜狐网:

http://www.sohu.com/a/254329136_114731

分享到: